隨著小可愛愈來愈會模仿和說話, 幾乎是大人講一句, 他立刻重覆一句, 不管中文. 日文或英文, 都能學的有聲有色.

今晚哄他睡覺, 晚上我們一家為了哥哥的作業(介紹五種小吃), 特地冒著毛毛小雨跑了一趟士林夜市, 本想小可愛應該很好入睡的, 沒想到他HIGH到一個不行, 直想跳過我往哥哥身上鑽, 嚇的哥哥趕緊用厚被子矇住頭, 畢竟哥哥是靠臉吃飯的, 保護他的帥臉是第一重要.

在我努力的護駕,,, 經過十幾次的過肩摔之後, 弟弟總算露出了疲態, 打算放棄之餘, 還不忘跟我告狀一下..


小可愛: "不行找哥哥嗎?.. " 

我說: " 嗯, 不行, 哥哥要睡覺覺了~"

小可愛: " 阿謙哭哭~ " 

每當他這麼說的時候, 大多是撒嬌的成份居多, 以前還會哭出幾滴淚, 搏取同情, 現在根本只出一張嘴, 連演都懶得演了..


 

我只好硬抱著他搖了起來, 想用催眠術逼睡他, 沒想到他開始跟我聊天了... 
小可愛: " 你叫什麼名字?" (這是我最近教他的對話. 但他總回答我: 叔叔... )
我: " 郭阿芳, 那你叫什麼名字?" 
小可愛: " 郭阿芳.. ", 接著又回問我: " 你叫什麼名字?" 
我: " 郭小謙.. ", (期望他會COPY我的答案.. )
我: "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?''
小可愛: " 我叫叔叔~~~" :D
我: "...................." (好像有被二歲小孩擺一道的感覺.. 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謙最愛他的被被了, 明明已有明顯的睡意, 但他還是硬撐著.. , 我只好威脅的說: " 你不睡覺就不需要被被了, 我想睡覺, 被被給我好了~" 

看我作勢要拉他的被子, 小可愛立刻倒頭裝乖: " 偶要睡覺~~"

乖沒幾秒, 又突然坐起來, 大聲宣告: " 我看麻麻~" (接著把臉湊在我面前.. )

我說: " 喂~ 太近了~ "

小可愛: " 我想看麻麻~"

原本想跟他來硬的, 看到這麼認真的表情, 我忍不住問: " 麻麻好看嗎?.. "

小可愛點點頭, 回答: " 點頭~"

哈哈..., 害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, 用力摸了摸他的頭, 這小子太好笑了, 幾乎是要作什麼動作, 都會先講出來, 然後再行動. 

如:
午覺睡起來, 看到我睡在一旁, 他自言自語的說: " 我跟麻麻看電視.., 我要開電視~", 然後自己去找遙控器開了電視. 

聽到外面有聲音, 又自言自語: " 我去找拔拔~" .. 接著就自己開臥室的門, 走出去找拔拔. 

無論他要找哥哥, 或阿嬤, 都會在出發前先講出來, 實在太有趣了~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橘子娘 的頭像
    橘子娘

    橘子娘的幸福地圖

    橘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